教育科学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科学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培训 第三专题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7日 点击数:

根据党员发展工作要求和学院分党校有关工作部署,4月4日晚,教育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通过线上形式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培训第三专题培训。第三专题培训以专题党课形式开展,由支部书记刘强和支部副书记陆晓双担任主讲人,支部全体积极分子线上参会。


课伊始,由支部书记刘强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开展题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感悟思想伟力的主题党课。党课开始前,刘强同志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设置了思考题,让支部积极分子在会前进行自学和思考,从而更好地加深大家对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的理解和把握。培训过程中,刘强同志围绕思考题与积极分子们进行了交流,大家逐个用关键词的形式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描述。交流结束后,支部书记刘强同志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时代背景、主要创新观点和如何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方面进行了领学。


2B802


随后支部副书记陆晓双开展题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与主要内容》的主题党课。陆晓双同志围绕“深刻认识党章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全面掌握二十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和准确把握学习贯彻新党章的实践要求三大方面展开授课。不仅从理论上向积极分子讲授了党章修改的重要意义和修改部分的主要内容,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对于党的性质、宗旨、任务、组织纪律等方面的认识,而且从实践上向积极分子提出了学习党章的具体学习要求和行动参考。


51EB2


此次专题培训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端正其入党动机,从而为入党积极分子早日加入党组织打好思想和理论基础。



校内链接:
南宁师范大学| 红水河网站| 教科院易班| 图书馆
校外链接:
中国教育与科研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