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科学学院 >> 学生天地 >> 专业活动建设月 >> 正文
“了解社交心理,关注心理健康” —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系2022年专业活动月决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点击数:

为向学生普及心理健康和社交心理的相关知识,提高全校学生对心理学的兴趣和对个人心理健康的重视以及对社交心理的认识,在我院的专业活动月中,应用心理学系近期举办了“了解社交心理,关注心理健康”主题心理剧比赛。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教科院党委庞芳书记、应用心理学系主任鲁艳桦、应用心理学系杨小青和侯晓晖老师、辅导员郭恒老师和梁精泉老师。


活动前期宣传组采用网络集赞宣传、班级宣传、线下摆摊等宣传方式,扩大活动宣传力度,鼓励同学们踊跃参与活动。网络宣传浏览量高达千次,活动报名人数达近百位。


本次决赛主要以心理剧表演赛的形式呈现,主题主要从初赛心理剧本创作比赛中的优秀作品,再结合个体的心理体验及变化中改编所得。经过精彩的演绎和老师提问后,最终评选出本次决赛的获奖名次。


大赛最后,由鲁艳桦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她对本次活动形式表示了肯定和赞扬,同时也指出需要改进的地方,希望同学们继续加强、巩固专业知识,祝福同学们在未来生活中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心理健康及社交心理的了解,培养了自己的辩证思维,比赛过程也结交了新朋友。大家表示受益匪浅,对他们充分地认识自己和正视社交有很大的帮助。




校内链接:
南宁师范大学| 红水河网站| 教科院易班| 图书馆
校外链接:
中国教育与科研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