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科学学院 >> 学生天地 >> 专业活动建设月 >> 正文
2018年专业活动月——“师说心语,用心管理”教本专业活动月复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7日 点击数:

为了帮助在校师范生全面理解、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教育的实质,提高课堂教学应用教育基础知识能力,增强师范生综合素质,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专业于4月24日晚,举办了以“展现专业技能,领略教育魅力”为主题的教师综合能力大赛复赛。莅临本次大赛的嘉宾有教育科学学院党委敖方言副书记、兼职辅导员潘秋霞老师、研究生代表刘玉婉学姐、胡娜学姐、杨静学姐;评委老师有指导老师彭豪副教授、教育系系主任张艳敏教授、教育学专业老师韦家朝博士。我院各班代表及各二级学院代表也参加了此次大赛。

    大赛伊始,主持人介绍大赛流程并讲解比赛规则。此次比赛的形式是选手现场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想,由专业老师对选手进行提问及点评。短暂的介绍结束后,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2号选手展示过程中抑扬顿挫,情绪充沛。从教师的教育奇迹讲起,希望老师能够有一双发现同学优点的慧眼,在教育学生的过程中能够做到严中有爱、爱而不溺。9号选手引经据典,以世界上最早的一部教育学著作《学记》为切入点,阐述了书中暗含的启发式教学、尊师重道、长幼有序等一些现今仍在延用的教育思想。如何更好地从传统书籍中挖掘现代文化,值得我们去思考和学习。

    选手展示完毕,三位评委老师分别上台对此次大赛做出点评。韦家朝老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读书成就,并提出了读书的三维坐标,即读自己、读书之外的东西、读当下。希望同学们可以把握读书的精髓,领略读书的魅力。彭豪老师鼓励大家多读书,通过书籍去看到更加广阔的世界。张艳敏老师则提出:读书的过程中应该学会去秉持着一种挑战精神和批判精神,这样才能更好地去提升自我。点评结束,复赛至此圆满落下帷幕。听完了老师的点评,相信我们在以后的读书中一定能够获得更多的收获。期待晋级的选手在决赛中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

 

     选手上台展示

 

全体合影留念

校内链接:
南宁师范大学| 红水河网站| 教科院易班| 图书馆
校外链接:
中国教育与科研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