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科学学院 >> 学生天地 >> 专业活动建设月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班主任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6日 点击数: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春风十里师范路,技能大赛寻英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教育科学学院于5月4号19点在五综107举行了“师说心语,用心管理”班主任技能大赛,为五四青年节献上了一份厚礼。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庞芳书记,辅导员郭恒老师,兼职辅导员梁彩玲老师;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有庞芳书记,公共事业管理系言姝媛副教授,系主任徐玉特博士,学工处黄绍保老师。我院研究生代表及各二级学院代表也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决赛分简要自我介绍,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实行两两PK制,例选手随机抽取一道:“班级有两位成绩优异的学生有早恋现象,你该如何解决?”“学生在考试中作弊,你是如何教育的?”等这样的案例分析题,进行现场思考并作答。不论是经验介绍当中的新颖做法,精彩论述,还是案例分析时的巧妙解答,独到见解,不仅展示出参赛选手深厚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同时还回答解决了班主任们常见的一些困惑和问题。大赛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高潮迭起。选手兴致勃勃,聆听者意犹未尽。大赛最后,言姝媛老师就如何分析案例找准切入点,作为一名合格的班主任我们应如何有效地和学生谈话对参赛选手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徐玉特老师则对本次大赛提出了四个维度的评价:“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对我们的大赛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和评价。经过激烈的比拼,三号选手夺得了桂冠。

通过此次大赛能促进师范生树立科学的班级管理理念,提高班主任专业技能水平,为同学们搭起一座展示自我、提高能力的舞台,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一批具有优秀潜质的“未来班主任”,作为“明日之师”,他们给我们展示了自己扎实的教育教学功底和科学的管理技能。

评委老师细致评分

 

谈心谈话环节选手精彩回答

 

获奖选手与庞芳书记的合影

 

全体人员合影

 

校内链接:
南宁师范大学| 红水河网站| 教科院易班| 图书馆
校外链接:
中国教育与科研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