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科学学院 >> 学生天地 >> 专业活动建设月 >> 正文
今日之星,明日之师——教育科学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系班主任技能管理模拟大赛决赛圆满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点击数:

近日,教育科学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系举行了“运用管理之法,探索为师之道”班主任技能管理模拟大赛决赛。莅临决赛的嘉宾有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庞芳书记、敖方言副书记,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有公共事业管理系副主任杨传利博士、熊孝梅教授、闻待博士、卢建华教授、卢辉炬副教授,同时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还有辅导员郭恒老师和辅导员冯舒讌老师及学生代表、各社团代表,公共事业管理系17、18级全体学生出席了大赛。

比赛开始前,党委庞芳书记为本次大赛致辞,指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除了应具有必备的教学技能之外,还应具备合格的班级管理能力;拥有良好的班主任管理技能是管理好一个班级、教育好学生的重要因素。

经过初赛、复赛的角逐,晋级组、专业组各选拔出6名选手,通过抽签,两两配对,共组成6个团队,进行团队展示、案例分析和情景模拟三个环节的比赛。案例分析环节中,6组选手需要进行现场思考并作出回答,每组选手都从老师和学生角度较好的分析了案例中存在的问题。在三个情景案例中,各组选手都非常好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都较好地应对了学生在学习成长过程中会存在的问题。

 

参赛选手

 

参赛选手以良好的心态、进取的精神发挥出了自己的能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各选手的精彩表现和各位观众的积极参与打造了一场视听盛宴。最后,杨传利博士任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肯定,说到教育是一场修行,要让自己保有一颗鲜活的心,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保持热情。

 

点评

 

颁奖

 

本次大赛旨在提升大学生的班主任工作能力和技巧,充分展现班主任的综合素质水平,今天同学们在竞技舞台上展示智慧,挥洒风采;明天他们将在三尺讲台上辛勤耕耘,播种希望!

 

合影留念

校内链接:
南宁师范大学| 红水河网站| 教科院易班| 图书馆
校外链接:
中国教育与科研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