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科学学院 >> 学生天地 >> 专业活动建设月 >> 正文
南宁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班主任技能大赛复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点击数:

  4月22号晚上7点,南宁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在文综315顺利举行班主任技能大赛复赛。担任本次复赛的评委有卢建华教授、卢辉炬副教授、杨传利老师以及龙冠丞学长和梁精泉学长。此次大赛旨在展示班主任专业能力和工作技巧,展示班主任的表达,归纳,应变,协调,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充分展示班主任的综合素质。

  上周经过激烈的竞争有九位选手胜出,分别组成三组进行比赛。大赛微微的拉开序幕,第一组选手们已经跃跃欲试做好上台演讲的准备。选手们需在十分钟以内进行自我介绍、PPT展示并且阐述自己的观点看法以及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选手们尽情的发挥他们的能力,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对班主任工作的理解与认识,如何做好一个班主任,用他们所学到的知识去回答评委们刁钻而专业的问题。大赛进入到激烈的状态,杨传利老师向其中8号选手——王佳仪提出用情景剧的方式向我们展示班主任如何解决突发情况。王佳仪运用巧妙的方式演绎了班主任如何解决突发情况,得到了同学们以及评委们的肯定,把比赛推到了高潮。

选手正在进行演讲

  接着,卢建华教授对大赛做出评价:首先,赞扬了选手们的演讲,各有千秋。其次,选手们选的视频都是比较有教育性质的,比较的符合我们比赛的主题,每个视频片段都有其可圈可点的地方。老师一一点评了每个视频片段,对其进行自己的见解。最后,所有选手、评委老师、嘉宾以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大家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旨在展示班主任专业能力和工作技巧,展示班主任的表达,归纳,应变,协调,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充分展示班主任的综合素质。下面让我来介绍比赛流程:介绍到场嘉宾及评委,宣读比赛形式及规则,选手展示,互动环节,评委点评,颁奖环节,以及最后的合影留念。

  此次大赛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我们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向同学们展示了我们专业的特色。让他们更好的了解班主任对班级以及学生的作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平台,有一个锻炼的机会,为以后就业能够更好的去胜任这个角色。

校内链接:
南宁师范大学| 红水河网站| 教科院易班| 图书馆
校外链接:
中国教育与科研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