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科学学院 >> 学生天地 >> 专业活动建设月 >> 正文
【南宁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who am I 趣味知识技能大赛决赛举办成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点击数:

为让更多同学了解心理学知识,让应心专业同学进一步巩固所学,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近日在文综801隆重举办了who am I趣味知识技能大赛。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庞芳书记、鲁艳桦博士、侯晓晖博士、黎玉兰博士、团委书记黄丹丹老师、辅导员郭恒和冯舒讌老师及各二级学院团委学生会代表。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系全体同学观赛。

 

 

大赛伊始,庞芳书记为本次大赛致辞。庞书记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同学们能够提高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和认识,在比赛中更加了解心理疾病,打破对心理障碍的刻板印象,增强自我心理保护意识,提高心理调试能力,乐观向上地学习和生活。

 

 

紧接着比赛开始,选手们以小组的形式进行比赛。首先是必答题环节,是一些心理学基本知识选择或判断正误,经过赛前充分的准备,选手们在答题板上毫不犹豫、充满信心地写下答案,各组都得到了不错的成绩。在抢答题环节,选手们在观看短视频后通过抢答的方式说出短视频所呈现的心理疾病属于哪一种。经过两轮答题的比拼,三支队伍成功晋级,他们通过抽签获得不同的校园生活情景,根据该情景为我们演绎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以及问题的解决方法。

 

 

 

最后,侯晓晖、黎玉兰、鲁艳桦三位博士依次上台点评,他们表示本次大赛形式多样有趣,为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学知识,更加深了参赛选手对心理学知识的了解。同时,老师也指出我们对考题选材应更加严谨,更加突出心理疾病、心理障碍的特点。随着点评老师话音的落下,本次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为来自各院系、各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己所学心理学知识的机会。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心理学知识,同时也了解了心理问题出现的预兆,学习了如何预防、解决问题的方法,巩固了心理学知识,为日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了结实的基础。

校内链接:
南宁师范大学| 红水河网站| 教科院易班| 图书馆
校外链接:
中国教育与科研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