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科学学院 >> 学生天地 >> 专业活动建设月 >> 正文
以爱为名,为爱发声--教育科学学院特殊教育系大型特殊人群体验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6日 点击数:

种下一棵树,收获一片绿荫;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大学生是祖国发展的新生力量。我们在顾好自身的同时应该关注我们身边的特殊人群,给他们信心和力量。教育科学学院特殊教育系借助第八届专业活动月的契机,于5月5日早上9:30-12:00在五合校区举行了大型特殊人群体验活动。

此次活动采用亲身体验的方式,报名之初就引来了广大师生的关注,许多学生踊跃组队积极参加。5月5日早上9:30,大型特殊人群体验活动在五合校区正式拉开了帷幕。此次活动体验区共计四个区域,分别为:视障体验区、肢残体验区、感统体验区、听障体验区;在结束体验活动后还配以相应的答题环节,最后排名将按照答题分数排序。在视障体验区,同学们戴上眼罩由队员引领跨越障碍物。体验者跌跌撞撞的表现,让他们切身体会到了视障人士生活上的不易。在身体障碍体验区,通过限制体验者的四肢并让体验者传递物品。同学们艰难的传递表现,让体验者感受到了残疾人士的不易,使得体验者能够学会运用合理的方式与残疾人士交往并予以对方足够的尊重。在感统体验区,同学们体验了当视觉、听觉、触觉分别丧失时的感受。在听障体验区,同学们通过双手比划题目传达题目意思。美好的时光是短暂的,尽管今天上午室外温度很高,但同学们仍旧积极参加体验活动,优秀的表现值得点赞。

此次活动通过体验和回答问题,加深了大学生对特殊人群和特殊教育的了解,有利于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对特殊人群能多些了解,多些关注,多些帮助,从而促进社会的公平和发展。

选手们正在排队签到

 

选手们正在体验盲人游戏

 

选手们正在答题

校内链接:
南宁师范大学| 红水河网站| 教科院易班| 图书馆
校外链接:
中国教育与科研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