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科学学院 >> 党群之窗 >> 党务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支部委员会开展 第四次集中理论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8日 点击数:

为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功能,发挥支部委员会理论学习的带头作用。4月4日下午,本科生第五党支部支部委员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第四次集中理论学习。此次集中理论学习会由支部书记刘强主持,支部委员会全体委员到场参加,预备党员应邀列席会议。


支部书记刘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作学习心得发言。刘强围绕党员为什么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怎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什么内容三个问题展开阐述,并结合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进行了梳理。作为党员,要全面系统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做到融会贯通,把我们的工作职责摆进去,坚持学思行并重,把理论运用到支部党建工作中来。


支部副书记陆晓双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作学习心得发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明确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需要全面深入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工作方面要争先创优,争做有思想、有勇气、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组织委员梁仁朋就2023年2月28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作学习心得发言。全会强调,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必须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作为党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理论学习,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牢记“三个务必”,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纪检委员荣建华就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学习心得发言。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和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用一组实实在在的数据,向人民交出了一份涵盖各领域建设成就的“成绩单”。作为青年,我们应脚踏实地,稳扎稳打,继续在校园学习工作中努力进取,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作为党员,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宣传委员黎伟权就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作学习心得发言。重视调查研究,善于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基础上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作为支部委员,要善于深入党员与同学内部,在调查研究中掌握支部和班级的实际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在解决问题过程中拓展思维视野,积累党建工作经验,加强党务工作者专业素质能力。


此次集中理论学习是本科生第五党支部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一次具体行动,党支部将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下一步,党支部将结合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好学校和学院的党建重点任务,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推动支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内链接:
南宁师范大学| 红水河网站| 教科院易班| 图书馆
校外链接:
中国教育与科研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