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科学学院 >> 学生天地 >> 专业活动建设月 >> 正文
2018年专业活动月——应用心理学最强大脑心理技能竞赛决赛顺利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5日 点击数:

    最强风暴,约你来战。为促进学生的脑智力发展,提高全校学生对心理学的认识,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系于4月17日下午3点在五综107教室举行了“最强大脑”心理技能竞赛的决赛,出席本次决赛的嘉宾有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庞芳书记,辅导员郭恒老师,评委陈劲老师,黎玉兰老师,候晓辉老师,吴际老师,吴训慈老师,辅导员梁彩玲老师,潘秋霞老师及二级学院代表。

                一、抢答赛初显身手

比赛开始,六支队伍分成两大组,屏幕上出现五道待选择题目,由一组三支队伍通过抢答器作答,以此推进。抢答问题涉及心理学的基础知识,包括感觉,错觉,观察力等。各个队伍沉着应战,认真思考并讨论问题,抢答快速,回答问题逻辑得当。队伍与队伍间难分胜负,初显队员身手。最后,通过激烈的抢答赛,三支队伍进入了下一轮比赛。

               二、必答赛难分伯仲

必答赛分两大测验部分,测验题目包括的心理知识有:注意的分配,注意的稳定性与长时记忆。其中,听“风铃”的声音与辨别颜色举牌的测验题目,不仅锻炼了选手注意分配的能力,还提高了选手的抗干扰能力。各个队伍反应敏捷,令观众叹服。在“有无凭借”的长时记忆比赛环节中,各个队伍队员间互相配合,难分胜负。在队伍间激烈的角逐中,有两支队伍进入了最后一个比赛环节。

               三、风险赛一决胜负

经过之前队伍间两大环节的精彩对决,比赛终于来到激动人心的风险赛环节,该环节共有4道题,分数较高的队伍优先选择题目与回答方,此次题目,涉及以知觉为背景的实际实验操作,两支队伍要知己知彼,才能赢得胜利。最后,凭借着过硬的基础知识,以及独到的临场经验,第三组以43.5分的高分赢得了此次“最强大脑”决赛的胜利。

    此次的心理知识技能比赛,不仅有着竞赛的严谨性,还有着趣味性。比赛将互动环节巧妙设计在比赛环节中,把抽象的书本知识活灵活现在同学们面前,增强同学们对心理的关注和认识。同学们在趣味的比赛中可以有侧重地关注自己的日常心理活动,加深对自己的个性、智力水平以及心理健康状况的认识,树立科学正确的人生观,培养健康的生活心理。

 选手风采展示

 

 

游戏互动环节

 

获得第一名的选手

 

校内链接:
南宁师范大学| 红水河网站| 教科院易班| 图书馆
校外链接:
中国教育与科研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