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科学学院 >> 招生就业 >> 就业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就业经验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点击数: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提出要着眼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教育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深入毕业班学生群体了解情况,调查毕业班党员存在的求职难、就业难等问题。4月17日晚,该通过线上形式举办了就业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本党支部2021届部分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个人求职经验,该支部全体党员与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交流会由支部书记梁精泉主持。


交流会前,通过问卷调查了解大家的求职意向,从而更具针对性地进行就业经验交流。在中小学教师岗位上,宋小冰、李春竹等同学分享了参与教师双选、公招的笔试和面试相关经验以及一线中小学教师的工作内容,就怎样在面试中更有竞争力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大家要调整好就业心理,在工作中不断寻找自己的发展方向。覃梦婷、李清静同学着重围绕学校行政岗位的工作内容与求职经历,跟大家分享了求职过程中通过搜集信息的官方渠道,助力同学们的求职路。在公务员、事业编岗位上,梁璜杰等同学通过讲述在疫情期间的基层工作经历,让同学们对基层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就参加事业编和公务员考试从选岗到笔、面试进行了详细的经验分享。在企事业单位岗位上,陈锦瑶同学与大家分享了毕业后多种多样的就业方向,以自身求职经历告诉同学们求职过程中的失败只是为成功积累经验,要勇于投简历,多尝试不同的行业。


受邀的毕业生代表还与毕业班同学进行了热切的互动,几位毕业生代表也一一为大家答疑解惑。支部书记梁精泉老师感谢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的宝贵经验和提出的建设性意见。通过分享求职经历与经验交流,希望同学们在准备工作中做到知己知彼,不断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希望19级同学们无论是考研还是就业都能够尽早开始生涯规划。


此次交流会,使同学们都更加明确自身的就业前景、就业方向,对今后职涯、学涯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在立足专业、谋求发展的信心和动力,也为今后更加从容地步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校内链接:
南宁师范大学| 红水河网站| 教科院易班| 图书馆
校外链接:
中国教育与科研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