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科学学院 >> 招生就业 >> 招生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科目考试大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5日 点击数:

教育科学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科目考试大纲

(考试内容范围说明)

(注:本目录截取自《广西师范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科目考试大纲》,所涉及内容如有更新,以教育部下达最新文件为准)

 

 

科目

代码

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的内容范围

参考书目

101

思想政治理论

全国统考。

 

199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全国统考。

 

201

英语一

全国统考。

 

204

英语二

全国统考。

 

333

教育综合

参照《全日制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入学考试大纲及指南》所规定科目及范围。

《全日制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入学考试大纲及指南》,人民教育出版社,2009。

624

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

教育学基础、中外教育史、教育心理学、教育研究方法等。

 

教育学:

1.《教育学》王道俊、王汉澜主编,人民教育出版社,2009年。

2.《教育学基础》全国十二所重点师范大学联合编写,教育科学出版社,2015年。

3.《当代教育学》袁振国主编, 教育科学出版社,2010年。

中国教育史:

1.《中国教育史》孙培青主编,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09年。

2.《简明中国教育史》王炳照等编写,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08年。

外国教育史:

1.《外国教育史》周采等编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2008年版。

2.《外国教育史》王天一、夏之莲、朱美玉著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1993年。

教育心理学:

1.《教育心理学》冯忠良主编,人民教育出版社,2000版。

2.《教育心理学》陈琦、刘儒德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1年。

3.《教育心理学》皮连生主编,上海教育出版社,2011年。

教育研究方法:

1.《教育研究方法导论》裴娣娜著,安徽教育出版社,1995年。

2.《教育研究方法》袁振国著,高等教育出版社,2000年版

625

教育学

现代教育的基本理论(包括教育的一般原理、教育与社会、教育与人的发展、教育制度、教育目的)、教学论、课程论、德育论、教学与学习心理、教师与学生、学校和班级管理。

1.《教育学》王道俊、王汉澜主编,人民教育出版社,1999版。

2.《教育学基础》全国十二所重点师范大学联合编写,教育科学出版社,2002年版。

815

管理学

管理与管理学、西方现代管理思想、管理的四个原理、管理的五个方法、管理道德、决策与计划、组织设计与组织文化、领导与领导者、激励与沟通、控制过程与方法、管理创新。

管理学原理与方法(第五版)》,周三多等.复旦大学出版社,2009。

831

发展心理学

发展心理学的研究内容、发展历史、主要理论、研究方法等基本问题,然后分别阐述了胎儿、婴儿、幼儿、小学儿童、青少年、成年早期个体、成年中期个体、成年晚期个体的心理发展特点和规律。

1.《发展心理学》林崇德主编,人民教育出版社,2009年;

2.《发展心理学--人的毕生发展》 罗伯特·费尔德曼著,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北京公司,2013年。

 

 

校内链接:
南宁师范大学| 红水河网站| 教科院易班| 图书馆
校外链接:
中国教育与科研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