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科学学院 >> 专栏 >> 百川育英大讲坛 >> 正文
南通大学钱小龙教授应邀为教育科学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5日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与教育学博士点建设,提高教师撰写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书质量,12月16日,教育科学学院邀请南通大学钱小龙教授作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的选题与论证》的线上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也是学院第55期百川育英大讲堂的讲座。讲座由徐延宇副院长主持。


钱教授从自己主持和结项的国家社科课题为切入点,分析选题与论证在项目申报中的作用,指出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应依据《课题指南》,应遵循价值性、可行性等原则,同时分享了选题几种基本方法和需要注意的问题等。围绕如何做好课题论证,钱教授详细分析了申报书中研究意义、主要内容、基本思路、研究方法、重点难点、基本观点、创新之处、可行性等部分撰写技巧,提出撰写申请书要“新、高、重、广、深、实与勤”,总结了影响立项的几种主要因素。最后,钱小龙教授以立项项目为例,详细展示课题论证活页,说明论证活页的撰写技巧、要求。钱教授本次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讲解案例鲜活,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参加的老师们表示收获丰硕。


选题是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首要环节,本次讲座将进一步推动学院各系扎实做好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各项准备工作。







校内链接:
南宁师范大学| 红水河网站| 教科院易班| 图书馆
校外链接:
中国教育与科研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