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科学学院 >> 学术讲座 >> 正文
南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职教室黄宁娜副主任应邀为教育科学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点击数:

6月28日下午,南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职教室副主任、幼教教研员黄宁娜老师做客我院“百川育英大讲堂”第69期,为师生们带来了题为《因爱而行,准“幼师”们准备好了吗?》的学术讲座。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徐延宇副院长主持。


在讲座中,黄宁娜副主任分析了近十年学前教育改革趋势,指出幼儿园教育改革的方向主要包括坚持以儿童为本、坚持保教结合、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重视师幼有效互动、聚集班级观察等方面,从多个角度揭示学前教育改革的新动态。她提出新手幼师需要以《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为指导,要做好活动的各项准备,进行环境创设,优化活动与评价方式。讲座最后,黄宁娜副主任给广大准“幼师”提出了建议,鼓励大家不断从自身出发进行实践锻炼,从而获得专业发展。


本次讲座为学院学前教育师生带来了具体、鲜活的专业实践,推动师生更深入地理解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进一步增强专业信心,提升专业能力。





校内链接:
南宁师范大学| 红水河网站| 教科院易班| 图书馆
校外链接:
中国教育与科研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