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科学学院 >> 学术讲座 >> 正文
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教育集团黄平化校长莅临教育科学学院讲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点击数:

10月27日,广西特级教师、首届“八桂名师”、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教育集团黄平化校长莅临教育科学学院作题为《校长文化领导力是学校最核心的驱动力》的讲座,这也是我院举办的第27期百川育英大讲堂。教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李红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庞芳书记对黄平化校长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与热烈的欢迎。讲座伊始,黄平化校长开门见山地指出了学校最核心驱动力——校长的文化领导力,并具体阐释了校长视野中的“文化领导力”。在谈到教育理想与实践方面,黄平化校长列举详实的生活实例向听者分享了他宝贵的教育管理经验,强调作为学校管理者,要学会换位思考,用心去读懂“老师”。接着,黄平化校长提出了以“德”立人、以“智”慧人、以“体”育人、以“美”化人、以“劳”成人的“五育”并举的建校理念,让听者感受到黄平化老师是一个有温度的领导者。

 

讲座最后,黄平化校长结合自身经历与在生活实践中的思考认识,围绕校长文化领导力与学校文化建设两个方面与在座的师生进行分享与交流,并针对同学们的疑惑予以热情的解答,讲座在李红教授的精彩总结中落下了帷幕。

 

 

校内链接:
南宁师范大学| 红水河网站| 教科院易班| 图书馆
校外链接:
中国教育与科研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