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科学学院 >> 学术讲座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第26期百川育英大讲堂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点击数:

10月20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第26期百川育英大讲堂,由陈谷鋆博士为学院师生作题为《APA的运用与如何避免学术剽窃》的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的形式进行,共有150多人参加。

 

陈谷鋆博士围绕APA的运用与如何避免学术剽窃两方面的内容展开。讲座伊始,陈谷鋆博士详细地向师生介绍了APA并指出APA的重要性。其次,在讲述APA运用的过程中,陈谷鋆博士详细讲解APA(第七版)的论文撰写格式、学术文献的引用及其参考文献的撰写方法,同时提及到英文论文写作的部分内容。在谈及学术剽窃的问题上,陈谷鋆博士通过播放关于学术剽窃的国内外视频,抛出有关是否涉及剽窃的问题引发大家的思考,加深大家对学术剽窃的认识,并以视频的形式展示了五种避免学术剽窃的方法。最后,陈谷鋆博士指出引用他人的成果一定要标明,但引用的格式可以有所变化。

 

在整个讲座中,陈谷鋆博士和同学们多次进行了深入交流,师生在讲座中互动性极强,受益匪浅。

 

 

 

校内链接:
南宁师范大学| 红水河网站| 教科院易班| 图书馆
校外链接:
中国教育与科研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