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科学学院 >> 学术讲座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贾永堂教授应邀到教育科学学院讲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点击数:

11月27日,华中科技大学贾永堂教授受邀在五合校区理综楼1003室作题为《“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地方师范院校转型难题与解题思路》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任初明副院长主持,我院部分教师、研究生70多人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贾永堂教授围绕地方师范院校转型发展这一主题展开,向大家介绍了地方院校的转型背景与当前进展,并从劳动分工、组织实验的角度阐述了相关的理论依据。随后,贾教授论证了地方高校在环境、资源、路径依赖、集体行动困境和转型陷阱、缺乏组织知识这六大转型难题,并针对这六大转型难题,提出摆脱路径依赖、创新办学理念、积极推动基层院系开展组织的试验。要发展组织知识、拓展四大空间、从做中学,摸着石头过河,规避转型陷阱,达成集体行动等解题思路。

 

这次讲座不仅是研究成果的汇报,更是对今后做科学研究提供了借鉴思路。讲座最后,贾永堂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并就同学们的提问给予了耐心的解答。

 

 

校内链接:
南宁师范大学| 红水河网站| 教科院易班| 图书馆
校外链接:
中国教育与科研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