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科学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潘惠云主任应邀为教育科学学院开展主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1日 点击数:

为增进广大师生对未成年人司法权益的了解,推进教育学科相关研究,教育科学学院于12月4日举办了第74期百川育英大讲堂活动。本次学术活动邀请了北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潘惠云主任到我院作题为《儿童保护的司法问题》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张艳敏博士主持。


潘惠云主任以检察视域下的儿童权益发展为讲话中心,以检察机关儿童权益保护进程为脉络,分享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发展;针对未成年人犯罪和未成年人受侵害两个不同方面分享当下检察机关办理未成年人案件的程序,为我院师生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通过自己办理的典型案件指出当下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中发现的问题,并呼吁教师和教育研究者积极关注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


此次讲座为我院师生今后做好教育工作、开展相关研究增进了教育法律相关知识,推动师生更加关注教育法律问题和实践。


校内链接:
南宁师范大学| 红水河网站| 教科院易班| 图书馆
校外链接:
中国教育与科研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