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科学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田家炳杯”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中 荣获二等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点击数:

2022年6月至11月期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前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顺利举行,由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教师李香玲、麦融冰共同指导的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莫敏敏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李香玲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比赛由南京师范大学主办,旨在全面展示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教学能力和培养院校的培养成果,交流培养经验、提高培养质量。大赛共分初赛与竞赛两个环节,初赛环节每所学校可选拔5名参加,我校莫敏敏同学以优异的表现晋级决赛。决赛以视频时录,限时提交,线下评审的方式进行。决赛环节,在短短的48小时内,经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我校教育科学学院莫敏敏同学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在来自74所高校的90名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


“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是当前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教学技能竞赛。教育科学学院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该比赛自征赛到决赛历时近半年,在此期间,参赛选手克服重重困难不断打磨自己的教学技能和创新能力,指导教师在教材分析、教学设计、教学技能等各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系统而全面的指导和训练。


本次大赛为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和检验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平台,促进了我校学子与各大高校同学的专业交流学习。学院将持续关注该比赛,通过教学与比赛活动相结合,以多样化的方式培养专业硕士研究生,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养。








校内链接:
南宁师范大学| 红水河网站| 教科院易班| 图书馆
校外链接:
中国教育与科研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