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科学学院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正文
【2019“三下乡”】我院研究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调研田东县学前教育发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0日 点击数:

2019年718日,南宁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赴右江革命老区察革命老区学前教育发展,树新时代师范人使命担当社会实践队抵达百色市田东县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18日当天,社会实践队前往田东县教育局,冯舒讌老师与教育局学前教育办公室韦主任就当地学前教育发展概况进行交流。目前,田东县公办、民办幼儿园共有160所,其中公办幼儿园10所,今年9月预计再投入使用10所公办幼儿园。田东县学前教育飞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一些困难。例如,公立幼儿园建设的大力推进延伸至了乡镇村庄,但随着城镇化及人口流动趋势的增加,乡村幼儿园或流动支教点由于没有足够数量的适龄儿童而无法满足办学初衷,最后不得不撤并,二者存在一定的矛盾。

在学前教育办公室韦主任的协助下,实践队首先走访了思林镇坪山幼儿园。该园是政府扶贫项目工程之一,由深圳市提供资金援建,属于移民安置小区配套的公办幼儿园。随后,还走访两所有代表性的公办幼儿园,分别是田东县第一幼儿园和第三幼儿园。其中,田东县第一幼儿园是区级示范园,拥有一项国家级精品课程。另外,实践队走访了两所具有代表性的民办幼儿园——盛世嘉园幼儿园和林逢镇侨心幼儿园。
    近几年,田东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的各项政策,对学前教育的发展尤为关注。为让更多的百姓能够享受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政府正努力按照相关文件配置幼儿园,鼓励引导民办幼儿园转变为普惠性幼儿园,提高幼儿教师的保育、保教能力,进一步缓解入园难的问题;同时也让家长们放心地让孩子们入园,在幼儿教师的科学保教、保育下,孩子们享受快乐的童年。

实践队在田东县教育局门口合影

 

冯舒讌老师与百色市田东县教育局学前办韦主任合影

 

实践队前往参观田东县各幼儿园

 

 

校内链接:
南宁师范大学| 红水河网站| 教科院易班| 图书馆
校外链接:
中国教育与科研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