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科学学院 >> 教学科研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广西长寿研究中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0日 点击数:
 
 

        广西长寿研究中心于2016年7月1日成立。中心依托于广西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广西师范学院心理与教育实验示范中心。中心基本情况如下:

筹划指导左西年、李强;

指导老师颜志雄、徐飞、王旭东、霍雷刚;

成 员:容荣、符婷婷、郑文正、梁剑钊、林伟玉、雷雅琴、陆造钦、陶馨怡、潘新秀、杨彩霞、杨丽娟、杨伟雪、杨淑贞、苏晓、黄小容、陈怡萍、沈金倩、韦金梅、陆雪虹;

官方微信号:LongevityStudyCenter,QQ群:464122388。

当前任务:在全区范围内对80岁以上长寿老人进行统计摸底,兼测较为简单的MMSE问卷。

中长期规划:纵向追踪长寿老人行为、脑和基因变化及其关联,力求从系统层面上探讨长寿机制,寻找长寿的行为、脑、基因标记物,为早期预防、科学干预老年疾病提供数据积累和实验证据。

基金资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研究进展
2016年7月

        成立广西长寿研究中心。由左西年、李强指导,成员由颜志雄、徐飞、王旭东、霍雷刚等老师组成。开通中心官方微信号:LongevityStudyCenter和QQ群:464122388。确立当前任务和中长期研究规划。当前任务为:在全区范围内对80岁以上长寿老人进行统计,兼测较为简单的MMSE问卷。中长期规划为:纵向追踪长寿老人行为、脑和基因变化及其关联,力求从系统层面上探讨长寿机制,寻找长寿的行为、脑、基因标记物,为早期预防、科学干预老年疾病提供数据积累和实验证据。

2016年8月-9月

       在广西区内的17个县市全面开展长寿老人精神状态调研。

 

上一篇:学前教育实验室

下一篇:教育学实验室

校内链接:
南宁师范大学| 红水河网站| 教科院易班| 图书馆
校外链接:
中国教育与科研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