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科学学院 >> 党群之窗 >> 分团委工作 >> 正文
教科院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团支书述职大会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 点击数:

12月22日晚,教育科学学院团委组织部举办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团支书述职大会,本次大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线上开展。我院团委书记蒋欢老师、学院团委组织部成员和全体团支书参与本次述职大会。


本次会议由团委组织部负责人王绵绵主持。此次活动流程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大会伊始,由团委组织部负责人王绵绵同学来介绍本次团支书述职大会的流程,并且总结了在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中团委组织部的工作事项。接下来,由团委书记蒋欢老师发表讲话,蒋欢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要点,阐释了班级团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对我院团支部建设的殷切期望。蒋欢老师对我院各班级团支书表示了感谢,同时也肯定了团支书们以及团委组织部为本院团支部建设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鼓舞了各位团支书在往后的团支部建设事业中再接再厉。


蒋欢老师发言完毕后,由各班级团支书展开述职。在述职过程中,有不少团支书提到几个重要的方面:1、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团支部建设;2、加强团支部成员的交流与沟通,共同研究和解决工作中的问题3、积极开展活动,发挥团支书的带头作用;4、认识自身的不足,积极寻求改进的方法。各团支书还分享了本班团支部建设过程中好的经验,提出了在建设本班团支部时遇到的问题,意识到不断积累工作经验、进一步完善工作方式,才能更成熟地处理问题。会议最后,由团委组织部负责人王绵绵同学对本次团支书述职大会进行总结发言。


此次团支书述职大会有效地检验了各班级团支书职责的履行情况,同时也加强了对各班级团支部的管理工作,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教科院共青团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着力推动团支部革新工作理念、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加强纵向监督和指导,增强团支部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不仅如此,还增加了各班级团支部之间的经验交流和相互学习,有利于更好建设我院班级团支部。






校内链接:
南宁师范大学| 红水河网站| 教科院易班| 图书馆
校外链接:
中国教育与科研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