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科学学院 >> 学生天地 >> 荣誉殿堂 >> 正文
【新时代新青年】金璇:青春绘卷,逐梦芳华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点击数:

你终究会成为你正在成为的人。  ——题记


“梦想本身并不会发光,因为有追逐梦想的你,才使它发光发亮。”自进入大学以来,她勤奋刻苦,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合理安排时间,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面努力做到最优。经过她的不懈奋斗,她获得了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2019年广西翻译大赛一等奖、第一届广西本科高校心理学专业心理课教学技能现场大赛(高中组)二等奖、南宁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习成绩优秀奖等。她就是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应用心理学班的金璇。


逐梦路上,做永不停歇的追梦者

“时光总是匆匆,孩子已步入大学生涯。初入大学的你,学会照顾自己;同学团结互助,尊师好学。努力执着学习,成功点点靠近;朋友的关怀牢记,老师的教育感恩。”这是在金璇大一刚进入大学时,她的父亲对她的谆谆教诲。她携带着父亲的教导与自己的梦想,开启了她的大学生涯。


她怀揣着一个大梦想,那就是建设国家。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参加党团活动,现已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正为早日成为一名中共党员而不断努力。她将她的梦想分为短期目标、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她逐一为之奋斗,并逐一实现。她努力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在实现自我目标的同时促进国家的发展。


在同学看来,她是一位时刻都充满着热情与动力的女孩子。课上,她认真听讲;课后,她积极完成作业。自大一开学以来,她每次期末考试成绩均为专业第一名,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也为专业第一名。她热爱自己的专业,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也将其运用于实践之中,在南宁市南湖小学见习时,她获得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见习获得好评奖、见习生心理辅导课一等奖。2021年的秋天,她作为高中组参赛人员被学院推选前往桂林参加第一届广西本科高校心理学专业心理课教学技能现场大赛。在赛前,她努力备课,教案改了一遍又一遍,磨课磨了一遍又一遍,老师们也在很悉心地帮助她。赛中,她沉着应对,从容教学,展示了一节40分钟的精彩心理学课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最终获得了全区二等奖(第二名)的成绩,她很感谢各位老师的悉心教导,她会铭记于心。


除此之外,她也积极考证,现已取得了普通话证书、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和面试均已通过等。在夯实专业学习的同时,她也牢牢掌握英语的学习。英语是她的热爱之一。她通过课余时间巩固英语知识,并获得了广西翻译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广西赛区优秀奖(2次)、广西高校大学生翻译大赛优秀奖、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级初赛一等奖(2次)、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初赛三等奖等荣誉。与此同时,她还获得了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这些奖项将成为她的垫脚石,帮助她走得越来越高,也越来越远。


逐梦路上,做砥砺前行的奋斗者

“金璇学姐,你怎么那么优秀?你是怎么做到的?”这是一位学妹在了解金璇的先进事迹后对她的询问。然而,对她来说,成功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如果梦想有捷径的话,那么这条路的名字一定叫坚持。


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只要是她着手负责的,她都尽可能地做到最好。“你做事,我放心。”这是她的同学对她的评价。基本上每担任一项工作,她都能得到表彰,她曾任院团委秘书处主要负责人、校学生会宣传部成员、校级社团部长、班级副班长等职务,工作期间,她获得了南宁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部门负责人、社团先进个人、优秀工作者、南宁师范大学学生会优秀干事等荣誉。


她现任南宁师范大学礼仪队队长、学院党委书记助理、班主任助理等职务,即使如此,她也能够合理地安排工作与学习的时间,将两者兼得。在团学工作中,她积极配合团委老师,带领成员们努力完成每一场活动的礼仪任务。并结合礼仪队的特色,努力打造一系列校园文化活动。同时以实际行动带领同学们积极参加党团活动,向组织靠拢。在助班工作中,她积极解答学弟学妹们的疑惑,成为他们的知心姐姐;并积极协助与配合班主任的各项工作,成为班主任的好助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金璇也在家乡的团市委领导的组织中担任副部长,积极推进家乡的工作。于此之外,她还参与了国家级大创项目,她会继续努力,不懈奋斗,为大创项目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逐梦路上,做勤勤恳恳的奉献者

金璇喜欢投身于志愿服务中去。只要有志愿服务的活动,都会有她的身影。2020年寒假,面对新冠疫情的突然爆发,全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她毫不犹豫地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她在家乡社区入口关卡处负责人员登记、测量体温以及消毒等工作,为抗疫奉献了她的绵薄之力。


2021年9月,金璇有幸成为了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志愿者。她作为门禁管理岗地铁口验证点的组长,带领组员们高效完成了地铁口的验证任务。“我们这个检验点有一个特点,因为正临近地铁口,每天的人流量很大。这对我们来说是一项重大的挑战,但是我们都会尽力完成我们的工作。”金璇在接受广西记者的采访中说道。这对她来说是一次宝贵的经历,她也会秉持着志愿服务的精神继续为人民、为国家服务。


“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有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要继续发挥我们青年人的作用,为社会与祖国添砖加瓦。”这是金璇在南宁师范大学“五四”青年座谈会上所发的言。金璇还参与过运动会、新生接待、“激扬青春跟党走,公益服务文明行”等多个志愿活动,并获得了“运动会优秀志愿者”和“迎接新生优秀志愿者”等荣誉证书。2020年11月,她还参加了“第四届中国-东盟精神医学国际高峰论坛”志愿服务活动,以她的志愿服务精神协助此次大会顺利开展。2020-2021年,金璇成为了学院社会实践服务队的一名队员,前往幼儿园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她利用她的专业知识和团辅活动经验,以及画画、手工、学习等个人特长服务于实践点。她态度端正、负责上进、乐于奉献,被评为了实践点“优秀个人”。


金璇感叹道:“努力的那些日子终会在某一天看到坚持的意义。”截止目前,她共获得各类各项大大小小的比赛和荣誉数十项,其中国家级2项,自治区级5项。金璇正为了她的梦想而努力奋斗着,她也终将会成为她梦想中的人。


(工作照)


(生活照)


校内链接:
南宁师范大学| 红水河网站| 教科院易班| 图书馆
校外链接:
中国教育与科研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