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科学学院 >> 学生天地 >> 荣誉殿堂 >> 正文
【新时代新青年】陆玲欣:手执新笔,心绘青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点击数:

耗尽墨水的笔芯,书写的是通往梦想的印迹;滴答作响的闹钟,记录的是分秒必争的努力;密密麻麻的笔记,见证过上下求索的执着。进入大学以来,她获校内“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她就是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教育学专业陆玲欣。


踏实努力,思想坚定

她立场坚定、思想进步,一入学,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善于学习党的各种理论知识,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现如今,她已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同时在工作上,她认真仔细、踏实肯干,在院学生会担任主要负责人期间,能有效组织协调各类活动;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期间,积极为班级同学服务,为同学排忧解难。


致知穷理,求知若渴

在校期间,她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将专业知识融入创新创业。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中获得了校级立项2项,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中获得二等奖。此外,在学习上,她一直勤奋认真、努力打好专业基础,学好专业相关的知识和技能。在学好本专业知识的前提下,利用课余时间发展自己的兴趣,学习其他方面知识,注重社会实践积累。她说:“必须记住我们学习的时间是有限的。时间有限,不只由于人生短促,更由于人事纷繁。我们应该力求把我们所有的时间用来做最有益的事。”而读书就是她认为最有益的事。


知行合一,行以致远

自大一入校以来,陆玲欣加入了学院学生会,从学生会的预备成员、正式成员、主要负责人到现在的学生会执行主席。在学生会任职的三年,曾经无数次想要过放弃,可是她最终选择坚持了下来,成为了老师们的得力助手。


她曾参加过多项实践活动。在大一时,参加了仙葫小学的实践点活动,在线上为小学生进行辅导,努力将专业知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结束辅导任务时,获得了学生家长的肯定。


在2020年暑期,参加了广西信访心理服务与研究协同中心选派优秀大学生赴全区各级信访部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她观察、参与当地信访局的日常工作,这一次的实践活动是陆玲欣第一次深入到基层信访单位。在为期两周的实践活动中,她深切感受到了信访局的重要性:信访工作有其他渠道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它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满足群众合理要求,同时增强群众对党和政府的向心力。


在2021年暑假,她前往广西玉林市信访局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感受基层法制单位如何助力国家法治建设和依法治国所取得的成就。经过7天的努力,实践团队获得了南宁师范大学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品牌项目”荣誉称号、2021年“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视频团队等奖项。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陆玲欣所创造的“一笔一画”,都是在绘制她的青春版图。时代在变,青春责任不变。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陆玲欣以她的新笔绘时代之青春。


(工作照)


(工作照)


(生活照)


校内链接:
南宁师范大学| 红水河网站| 教科院易班| 图书馆
校外链接:
中国教育与科研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