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科学学院 >> 学生天地 >> 专业活动建设月 >> 正文
“传承育人使命,培养卓越教师” ——南宁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专业 2022年教育教学技能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点击数:

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专业于5月20日晚在五合文综401举办了主题为“传承育人使命,培养卓越教师”为主题的专业活动月的决赛。莅临本次决赛的嘉宾有我院党委书记庞芳、院长李强、党委副书记谢珊、辅导员郭恒和周芳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为杨素萍教授、徐延宇博士和孙存昌、宋方珺、文进荣副教授。


决赛开始前,我院党委庞芳书记为本次比赛致辞,在主持人介绍了到场的嘉宾和评委,并说明了比赛内容和规则后,第一支队伍动物派对队开始了关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试讲。第一队从人生的长宽高维度进行了情景式的展开,徐延宇等老师分别对他们进行了提问,随后动物派对队进行了专业又精彩的答辩。第二队上场的是马院先锋少年队,他们从男女在日常生活中的行为差别导入,热情饱满地进行了关于爱情观的教育试讲。文进荣等老师对他们进行了提问。第三队上场的是哆啦A梦队,他们用视频导入的方式进行了试讲,孙存昌老师也对他们进行了专业的提问。


在三支队伍的激烈比拼之后,就到了互动环节,观众们热情参与。中场互动后,剩下的三个队伍也轮番上场,进行了激动人心的比拼。比赛环节结束后,宋方珺老师对本次大赛做出点评,宋老师首先肯定了选手们以及活动月工作人员对本次大赛的态度,其次宋老师对本次大赛选手们的口语表达、台风、服装、课程设计、教学实施这四点分别提出了建议。


本次决赛给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教学技能方面能力的平台,提高了选手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同时也让南师大的学子们能够督促自己提升专业素养,坚定教书育人的信念,更加深入了解到作为一名教师的的责任感,对未来的人生有更清晰的规划。




校内链接:
南宁师范大学| 红水河网站| 教科院易班| 图书馆
校外链接:
中国教育与科研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