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科学学院 >> 学生天地 >> 专业活动建设月 >> 正文
“展现专业技能,领略教育魅力”―教育学专业活动月圆满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点击数:

 由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专业举办的展现专业技能,领略教育魅力教师综合能力大赛决赛于58日在五综308圆满举行。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有副教授朱昆老师,副教授张艳敏老师,彭豪副教授以及李倩雯老师;党委书记庞芳老师,党委副书记敖方言老师,辅导员郭恒老师,兼职辅导员潘秋霞老师,以及研究生代表,二级学院代表和各班代表出席了本次比赛。

 大赛的比赛形式主要分为抽题,试讲,答辩三个环节。选手在回答完所抽取的题目之后,根据事先所准备的教案进行十分钟的限时讲解,这不仅为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还可以让选手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具体的教学,从中学习教学方法,提高课堂体验感。在比赛过程中老师会对每位选手进行提问,通过老师的提问以及选手的回答可以让同学们从中学习到课堂教学的方式方法。最后,张艳敏老师和彭豪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指出在教学中我们应带着饱满的情感,而不是只注重技巧,要声情并茂的教学才能带动学生,才能培养学生的审美。

   本次大赛响应了新时代教育的号召,践行了知行合一,体验实践的院训,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技能,还促进了我院专业素养的提升,增强了师范生的综合素质,使同学们对专业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与运用。

选手正在试讲       

 

老师进行提问

 

彭豪老师总结点评

 

 

                                            

 

校内链接:
南宁师范大学| 红水河网站| 教科院易班| 图书馆
校外链接:
中国教育与科研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