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科学学院 >> 学生天地 >> 专业活动建设月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专业活动月------之学前教育“童舟共济谱新篇”教师综合能力决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新冠疫情期间教育部下达的“停课不停学”指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线上活动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教育科学学院开展了精品活动“专业活动月活动”。学前教育系于5月17号下午举办了主题为“童舟共济谱新篇”的教师综合能力竞赛决赛。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学院党委敖方言副书记、团委蒋欢书记、学前教育系李香玲主任和张媛副主任,以及学院和各系关心关爱学生成长的老师们,李香玲、张媛和陈芝蓉三位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在学院党委庞芳书记的致辞中拉开帷幕,庞芳书记鼓励同学们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应通过多种多样的途径和方式,积极参与院校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提升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不断充实自我。

 

此次比赛以课堂模拟线上录播的形式进行,考察选手的专业综合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赛前,8位进入决赛的选手自行选定了课堂模拟的主题和内容,并且做好了教案撰写、课件和教具制作等相关教学材料的准备。赛中,选手们不仅表现出了十足的专业性,还纷纷亮出自己的拿手绝活,在课堂模拟过程中展示了绘画、唱歌、弹奏、舞蹈等学前教育专业技能,比赛内容丰富多元,竞争过程紧张激烈。

 

8位选手完成展示后,评委老师就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三位评委老师认为大部分选手都能依据学前儿童认知发展特点和思维方式,开展符合幼儿身心发展的、幼儿喜闻乐见的学前教学活动。同时,评委老师也对选手们也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同学们受益匪浅。

 

比赛在学前教育系主任李香玲老师的总结中落下了帷幕。此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和机会,增进了师生间的互动和交流,促进了院校的学风建设和文化建设。

 

教育科学学院

2020年5月21日

校内链接:
南宁师范大学| 红水河网站| 教科院易班| 图书馆
校外链接:
中国教育与科研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