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科学学院 >> 学生天地 >> 专业活动建设月 >> 正文
融合有爱,教育无碍——南宁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特殊教育系专业活动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点击数:

奋进“办好特殊教育”新时代,奋斗融合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在特殊时期,教育科学学院各专业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专业活动月,作为其中的子项目,特殊教育系融合课堂模拟大赛以线上形式开展,以“融合课堂”为载体,宣传融合教育理念、彰显学科特色、展示学生风采。

 

在经历了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五组选手脱颖而出,527日,“融合课堂”迎来了最终的决赛。我院党委庞芳书记等领导老师作为嘉宾莅临观看比赛,特殊教育系系主任邵乐怡、副主任马小兰、教师唐建荣、黄钟河、朱霖丽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比赛在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庞芳书记的致辞中拉开了帷幕。

 

五组选手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讲课从容不迫,思路明朗;答辩时评委老师点评犀利,直中要点;选手也能对答如流,逻辑清晰。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途的互动环节,将整场比赛推向了高潮。比赛的最后,来自我院18特教班的伍诗慧、肖华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第一组和第四组获得二等奖;第二组和第五组获得三等奖。

 

融合教育的核心思想满足所有儿童的教育,不论种族、不论残疾与否。受今年疫情影响,被推迟了两个月之久的两会于近日召开了,今年两会,全国政协委员邰丽华提出保障所有残障儿童及其他特殊需要儿童的受教育权利,切实推进融合教育向前发展。我们希望通过特殊教育系专业活动月的活动,让在座的每一个人都种下融合的种子,并努力让这颗种子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教育科学学院

                                        2020年5月28日 

校内链接:
南宁师范大学| 红水河网站| 教科院易班| 图书馆
校外链接:
中国教育与科研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