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科学学院 >> 学生天地 >> 专业活动建设月 >> 正文
“童心常载,童话随行”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儿童剧展演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7日 点击数:

6月2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在明秀校区会堂举办了以“童心常载,童话随行”为主题的专业活动月儿童剧展演。莅临本次展演的嘉宾有校教务处莫运佳处长、院党委庞芳书记、校党委宣传部李静副部长、校招就处陈欢庆副处长、校工会麻治建副主席、院党委敖方言副书记、学前教育系副主任张媛老师以及学校其他部门的老师和两百余名学校附属幼儿园的家长和小朋友们。

 

 

 

 

展演正式开始前,两支充满活力的开场舞点燃了现场的气氛。紧接着,教务处莫运佳处长为本次展演致辞,他简单介绍了我院学前教育专业,解释了学前教育专业儿童剧展演在教科院专业活动月中的重要性,并引用习总书记的话表达了本次展演以高质量高水平的作品形象向人们传达正确价值观的重要意义。

 

 

 

 

万众瞩目下,别开生面的儿童剧展演打开了精彩缤纷的童话世界大门。一个个经典的童话故事被搬上了舞台,教科院学前专业的同学们身穿色彩鲜艳的演出服,头戴漂亮可爱的头饰。同学们富有表现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的语言,将表演、想象、创造融于一体,给大家带来了美的享受,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大朋友和小朋友。整场展演结合趣味横生的模仿和童趣盎然的表演,使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快乐体验、快乐成长。《没有牙齿的大老虎》向小朋友们传达要爱护牙齿的良好习惯;《爱丽丝梦游仙境》表达了尊重他人、真诚交友的优秀品质;《从现在开始》则诠释了注意交通安全的正确观念;最后《小青虫的梦》以小青虫到蝴蝶的蜕变故事,告诉小朋友们梦想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成功,惊艳全场的蜕变,再次将展演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表演结束后,孩子们上台与演员们一同在音乐声中欢快的跳舞并合影留念。

 

 

 

 

本次儿童剧展演不仅向大家展示了教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成果,还通过学前教育特有的方式向小朋友们传递了正确的价值观,达到了学前教育真正的教学目的。

校内链接:
南宁师范大学| 红水河网站| 教科院易班| 图书馆
校外链接:
中国教育与科研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