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科学学院 >> 学生天地 >> 专业活动建设月 >> 正文
南宁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特殊教育系“阳光融合,心之所向”融合课堂模拟大赛复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点击数:

为紧跟“融合教育”的时代发展趋势,响应国家办好特殊教育的政策,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融合教育的理念,教育科学学院于2019年4月24日19:00在文综516举行特殊教育系专业活动月——融合课堂模拟大赛复赛。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有特教系邵乐怡老师、马小兰老师、黄钟河老师和陈振宇老师等人。

 

参赛选手

经过初赛的选拔,本次一共有十二组选手进入复赛。本次复赛的形式是,选手抽签选题后设计教学方案和课件并进行说课展示,随后专业老师对其教案和说课进行提问。参赛的选手都是来自不同的专业,准备充足,自信满满,跃跃欲试。经过激烈的角逐后,共有六组选手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在本次大赛的尾声,我们邀马小兰老师和邵乐怡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马老师指出本次活动中参赛选手的优点,如同学们积极参与、有胆有谋、教态自然、语言标准。同时也指出了些许不足之处,如参赛选手教案中教学目标和板书设计欠缺,对教材的分析不具体,希望大家能够加强不足之处。邵老师热烈欢迎大家参与本次活动并号召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队伍,推动融合教育的发展。

 

 

马小兰老师进行点评

本次复赛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复赛有利于在校园内传播融合教育的理念,有利于突出我院专业活动月多元的特色,更有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融合教育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丰富我们的教师专业素质,推动特殊教育的发展。

 

合影留念

校内链接:
南宁师范大学| 红水河网站| 教科院易班| 图书馆
校外链接:
中国教育与科研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