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科学学院 >> 社会服务 >> 其他项目 >> 正文
2022年“民办学校AI智慧课程与教学评估研究”项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5日 点击数:

教育科学学院(下称:甲方)受广西爱华方舟教育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乙方)委托,承担“民办学校AI智慧课程与教学评估研究”,总费用10万元。项目主要内容为:甲方组织专家团队,针对当前AI智慧课程与教学实施成效,进行系统化评估,就相关课程开发课题、课程教学管理与咨询、校本库建立、课型和教法的教研、学生学情数据分析和学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开展研究,并与乙方共同开展实践推广。


主要内容是:


(1)以广西爱华方舟教育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民办学校为主体,设计AI课程与教学评估机制,评估内容包括但不限于:(a)AI智慧课程与教学评估指南,(b)单一学科或跨学科AI智慧课程与教学校本课程开发整合方案等;


(2)设计应用AI智慧课程教师培训用手册;


(3)协助学校完成校本库建立,搭建具备可行性,适合学校实际情况的校本库;


(4)完成适合智慧课堂上课课型和教法的教研,实现线上/线下课型/微课等多个类型的实际执行。


(5)根据爱华智慧课堂实施情况,完成学生学情数据收集及统计,形成具有参考意义的分析报告。


(6)根据政策、市场变化制定操作性强、具有实际指导意义的学生生涯规划模板。


(7)进行应用课程师资培训,合作期内不少于4期/每2期一至二天;


(8)发表评估或培训成果论文1-2篇(至少含一篇国际核心期刊,如EI或SSCI);


(9)每月不定期到广西爱华方舟教育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机构进行现场教学指导2-4天;


(10)打造广西爱华方舟教育管理集团有限公司AI智慧课程教育师资培训团队(助教或督导);


(11)开展AI智慧课程与教学成效管理咨询;


(12)项目实践过程中,在以上技术服务基础上,不限于其他内容。

校内链接:
南宁师范大学| 红水河网站| 教科院易班| 图书馆
校外链接:
中国教育与科研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