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科学学院 >> 社会服务 >> 区培项目 >> 正文
2018年贵港市“区培计划”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骨干班主任培训顺利开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点击数:

2018年7月11日,由南宁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承办的2018年贵港市“区培计划”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骨干班主任培训在南宁开班。来自贵港市160名中小学班主任参加培训。教育科学学院李强院长、党委庞芳书记、曾玲娟副院长、项目办朱昆主任出席开班典礼,曾玲娟副院长主持开班典礼。李强院长、庞芳书记分别做重要讲话。

李强院长首先为全体学员解读了本次培训项目的整体设计和目标定位,介绍了教育科学学院优质的资源。其中,李强院长重点强调了学员们参加的培训的意义与价值:一是获得班主任管理理论的提升;二是开拓视野、开阔眼光;三是切实提高班主任的能力,宣扬正能量。李强院长勉励学员们,希望学员们虚心学习,不畏困难,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庞芳书记向全体学员作安全教育讲话,希望学员们恪守培训纪律,遵守党的八项规定,珍惜学习机会满载而归。如庞芳书记所要求,本次培训班在安全管理上下了功夫,学院与每位参训学位签定《参训学员学习纪律承诺书》,对学员在参训期间的学习、安全纪律做了明确约定。这一做法受到贵港市教育局师训科领导的高度赞扬。

本次培训班发挥教育科学学院的专业优势,紧扣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实际,结合前期项目调研,在课程设计上突出班主任的角色定位与专业成长、班主任职业道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班级文化建设、班级活动设计与实施、班主任专业技能与实践等模块,在培训形式强调理论与实践结合,经验与体验结合,团队与个人结合,通过专题讲座、任务学习、团队合作、交流研讨、实操练习等多种方式,锻炼班主任工作技能,提高班主任专业水平。

校内链接:
南宁师范大学| 红水河网站| 教科院易班| 图书馆
校外链接:
中国教育与科研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